返回顶部

3月成都将新开12条夜间公交线路 13日首开这3条线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4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记者从3月12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促进成都夜间经济发展, 提升成都市夜间公交配套服务能力,加强城市核心区域夜间公交覆盖和促进夜间公交线路成网运行,今年成都市将新开12条夜间公交线路。

“近年来,成都夜间经济逐步呈积极发展态势,夜间活力持续增长,夜间商业(如购物、餐饮、娱乐等)日渐发展繁荣,夜间交通出行也呈现活跃态势。”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成都市常规公交线网布局特点,结合主要商圈、居住区分布及大数据分析,2018年成都将分批次新开12条夜间线路,主要覆盖成都市东西南北主要客流集散通道,提升市区各商圈、餐饮、娱乐、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大型场所的夜间公交服务水平。

据了解,新开行的12条夜间公交线路代码统一为“夜间公交+数字”样式,具体形式为“夜间1路”、“夜间2路”等。其中3月13日将率先开通夜间1、2、6路三条线路,余下的9条线路也将在3月内全部开行完毕。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上述夜间线路全部开通后,成都市22:00-01:00间运营线路比例将达到32%,进一步提升成都市夜间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广大乘客夜间公交出行。后续,市公交集团将根据夜间线路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线路优化调整与新增。

在票价设置上,这12条线路的票价与现有票价体系保持一致。在收出车时间上,原则上出收车时间周日至周四服务时间为22:00-00:30,周五至周六服务时间为22:00-01:00,节假日期参照周末时间执行,后期可根据乘客需求再行适度调整。同时,班次之间发车时间间隔不会超过20分钟,遇临时性大型活动等特殊情况,如演唱会、博览会等,公交集团还将针对性临时增开其他夜间公交线路。

附:3月13日开通的夜间1、2、6路三条线路走向

【夜间1路】(顺时针环线)

起讫点: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线路走向: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发出,经岷江路、邛崃山路、迎晖路、二环路东四段、沿二环路底层道路(顺时针)运行一圈后原路返回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夜间2路】(逆时针环线)

起讫点: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线路走向: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发出,经岷江路、邛崃山路、迎晖路、二环路东三段、沿二环路底层道路(逆时针)运行一圈后原路返回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夜间6路】

起讫点:黄土村公交站——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线路走向:黄土村公交站发出,经成飞大道、光华大道、瑞联路、二环路、清江路、蜀都大道、祠堂街(单边)、西御街(单边)、东御街(单边)、(返程:人民东路)、顺城大街、东大街、芷泉街、东大路、沙河铺路、锦绣大道、金马河路(返程:大渡河路、龙泉山路、岷江路)、邛崃山路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