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 今后每年3月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4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吴亚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3月12日,成都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温江区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强在仪式上表示,这是成都市首次举行这一宣传活动,今后将形成长效机制,于每年3月举行。

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月活动以“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为主题,汇集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工会,以及相关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知名企业参与,重点聚焦劳动法、工会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伤保险条例等社会广泛关注的涉及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政策解读。此活动主会场设在温江区,其他区(市)县均设立了分会场。

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集中宣传,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进入企业、产业园区、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既引导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又引导职工依法理性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记者了解到,去年,成都出台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并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纳入对各区(市)县政府工作目标考核。截至2017年底,成都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已覆盖1.58万户企业和213万员工。(成都人社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