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坐在车顶的“蜘蛛侠” 成都交警蜀黍喊你们快下来!

www.scol.com.cn  (2018-03-23 09:1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潮流这个东西,有时候真是难以捉摸。最近,成都街头又出现了新潮流——坐在车顶的“蜘蛛侠”。驾车在路上,经常会发现前方车子的车顶上有个不明物体,近了一看原来是个玩偶,造型以“蜘蛛侠”居多,也有“蝙蝠侠”、“僵尸”等等。看来似乎挺有趣,但成都交警提醒,像这样把玩偶等物体置于车顶的行为,涉嫌交通违法,存在安全隐患。

3月22日上午10点,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在二环路万年场路口对坐在车顶的“蜘蛛侠”们进行了专项整治,“我们也是最近才留意到,成都街头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可能很多市民觉得好玩,但实际上存在交通隐患。”成都交警五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黄乔介绍,这些车顶玩偶主要是泡沫、塑料、甚至金属制成,一旦从车顶掉落到路面,很可能危及后方行车。

上午10点过,一辆车顶坐着一个“僵尸”的白色轿车经过路口,被民警拦下,“我看到别人买这个,觉得挺有意思。”司机陈先生完全没有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

几分钟后,又一辆白色轿车被拦下。除了车顶尾部坐着一个“蜘蛛侠”,车顶前方还“冒”出了一支“嫩芽”。车主袁先生说也是觉得好玩才买来放车顶,“网上买每个十几块钱。”

记者发现,这个“蜘蛛侠”玩偶底部有一个塑料卡扣,卡扣的底座用胶水粘在车顶,玩偶就卡在底座上,很轻易就能取下来。另一支硬塑料做成的“嫩芽”则完全是用胶粘在车顶。

黄乔介绍,这些方式都难以将物体真正固定在车上,遇到雨水冲刷、路面颠簸或急刹车等情况,车顶上的物体都可能掉落下来,造成安全隐患。

从上午10点开始,半小时内民警在万年场路口就发现了4辆车子车顶上放着玩偶等物体,民警对这些车辆驾驶员一一进行了警告,并责令其立即取下玩偶。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成都交警将对这种在车身外放置玩偶等物体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前期以警告和责令纠正为主,希望有在车顶放置玩偶的市民尽快纠正。从3月26日(下周一)起,对于该行为将一律以“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200元,记2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