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爱延续!四川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www.scol.com.cn  (2018-03-27 14: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27日,传统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四川省红十会、四川省卫计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心声!新生”缅怀纪念活动在成都龙泉长松寺公墓举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成都医学院等单位和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缅怀活动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方队带来的大提琴诗歌朗诵《生命的礼物》中启幕,活动正式开始前,现场所有人员全体默哀,以表达对器官捐献者真诚的祈祷与祝福。活动现场,器官捐赠者张森沿母亲段绍平及受捐者代表谢丽,为大家讲述了捐赠者与受捐者之间的感人故事,活动最后由志愿者领唱的《让世界充满爱》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张森沿曾接受过眼角膜捐赠,2017年3月,15岁的张森沿在一次感冒发烧后,被医生诊断为不可逆的颅内感染,不久便陷入了深度昏迷,没有了自主呼吸,18天后便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随后,父母为让孩子走的更有价值,同时将“爱”延续,在巨大的悲痛中捐出了儿子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让三个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生命再次获得新生。

2012年,42岁的谢丽被查出患上了肾衰竭,当时她的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每天就在等待肾源中度过,她一边忍受着身体的折磨,一边承受着心里的恐惧。丈夫钟孝林倾注了所有的精力,一直陪在她身边,支持他,鼓励她,他们最终等来了合适的肾源并顺利进行了手术。在这期间,丈夫钟孝林看着妻子重获新生并加入志愿者队伍,感触颇多,他用笔将这一切都记录了下来,用心写出了讲述这一群体故事和感受的《他们的来生》,目前,该书已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据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省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以来,志愿者数量逐年增长,每一个善举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可敬可颂的故事……截止2018年3月27日,我省共有捐献器官登记志愿者6500余人,完成捐献器官共计486例,救治器官衰竭病患1300名。这些无私、大爱的精神和举动,值得我们缅怀。

长松寺公墓捐赠了10亩土地用于纪念园的筹建,纪念园的建立将成为四川省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以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宗旨的人道主义工作的坚实阵地,对提高社会大众尊重生命、增进身心健康和学习服务他人的意识,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缅怀纪念园纪念碑设计稿正在征集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红会多方行动,全力做好遗体和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工作,为缅怀众多将大爱洒向这片大地的志愿者,清明节来临之际,省红十字会、省卫计委、四川省团省委等除特别举办了本次缅怀活动向他们表达敬意外,省红会还将组织志愿者走进墓园,表达对捐献者的崇敬和哀思。下一步,省红会也将积极走进高校、社区、乡镇,倡议公众学习和了解相关知识,突破陈旧观念,以大爱之心加入到身体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