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定了!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定址城北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09:1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毫无疑问,足球是全球最令人热血沸腾的运动之一。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成都,在足球场地的建设和足球运动的推进上当然有“大手笔”。

3月27日,成都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6套成都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设计方案的依次亮相。在此次设计方案评审会上,专家围绕方案展开讨论。

位于金牛区北部

未来市民可乘地铁观球

成都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选址于金牛区北部新城杜家碾片区,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部新城城市发展的南北向主轴上。项目西侧紧邻北星大道快速路,交通便利,南距北三环路凤凰立交4.5公里;北距四环路(第一绕城高速)北星立交高速出入口1公里。

据成都城投集团副董事长陈崑透露,该项目紧邻在建的地铁五号线与规划建设的地铁一号延线相交换乘站点,临近的3个地铁站点分别为:杜家碾站(换乘站)、九道堰站和友谊站,公共交通方便。此外,项目内新建东西和南北向城市道路各一条。

10万平方米的专业足球场

可容纳6万人

据了解,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50.5万平方米,分为国际足球中心和综合体育馆两个部分。其中专业足球场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座(1万座临时);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可容纳1.8万座(包含1.5万固定和3千活动座位)。同时,还配建停车位5000个。

在未来,这座世界一流标准的专业足球场,将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满足青少年足球专业化培养及体育交流、商业演出、大型综艺等功能,同时还将打造顶级足球赛事中心、专业足球培训中心、足球文化交流中心、足球产业发展中心。

综合体育馆同样“热闹”!建成后,体育馆将承接国际、国内顶级篮球、冰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等室内赛事,满足青少年专业化培养及体育交流、商业演出、大型综艺等功能为目标,打造顶级赛事中心、专业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