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卡新成都 | 宽窄巷子在少城,少城易出“网红街”,因为这里“最成都”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09:14)  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  
编辑:林霜  

川报观察记者 张红霞 摄影 华小峰

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

到了成都如果没到宽窄巷子走一走

一定会被调侃为“那怎么能算去过成都?”

宽窄巷子在少城,是2300年成都历史的承载地,是“两江环抱、三城相重”的组成部分,是一张“最成都”的名片。

人们喜欢这里有历经300年岁月的四合院落,有喝茶、拈伙食、冲壳子的成都式休闲,有乐观、从容、古道热肠的人文气息和城市精神……成都籍著名诗人叶延滨是少城人,回到阔别多年的故土,他盛赞这里是一个在“旧底片上重新描绘的新市井”。

满城烟火气,一点诗人心。

这是外地游客给宽窄巷子的赠语,也是少城气质、成都味道的概括。

可是,你知道吗?

真正的少城其实才刚刚开了头——

“三步一个米其林,五步一个御膳房”“明堂里面有名堂”,知道是哪里吗?

成都最贵的画、最受欢迎的画家、最有历史的画院,书香翰墨交叠,知道在哪里吗?

诞生过有百年历史的话剧春柳社,成都最初的文艺地标,知道是哪里吗?

……

少城太丰富,太文艺,这些都是宽窄巷子之外的街巷的故事,都是与宽窄巷子相邻却又坦然独立的特色小街,它们的名字分别叫:

奎星楼街

支矶石街

泡桐树街

小通巷

吉祥街

这其间,还有把冷锅串串做成美食爆款、日日排长队的冒椒火辣,今年他们开发了手机壳、卫衣等文创产品,在成都餐饮界第一个把业态拓展的脚步迈向了文创;

还有把火辣辣的自贡菜与电影做嫁接,十分小清新、文艺范的“瘾食主题餐厅”;

还有特色烤鱼片最多日销1600份,被网友“行走江湖”评价为“菜好吃,装盘文艺、有趣” 的成都吃客……

数不胜数、流连忘返。少城,仿佛吸收成都所有的文采风流,每一条街巷都把脚步滞留。今年,少城有6条街巷将完成有机更新,全面换妆,和宽窄巷子形成强力组合,一起留住你的胃、你的眼睛和你的心。

目前,支矶石街更新已完成,明堂更是一个城市微更新的典范,想看老城区的新模样、想听“老树开新花”的新传奇,可以去少城,因为这里“最成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