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成都将建成26个“花园式特色街区”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0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3月26日,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2018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工作方案(送审稿)》。记者获悉,成都市今年将积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造26个“花园式特色街区”,规划建设6个2万平方米以上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建设36个,新增栽植市花芙蓉6.3万株,新增规模化芙蓉景观点20个。

建花园式特色街区,成都依托多种绿地,综合运用多种绿化景观塑造形式,“11 2”中心城区完成区域面积50000平方米以上的“花园式特色街区”各2个。全年新建小游园、微绿地36个,改扩建小游园、微绿地36个。行道树增量提质130条,立体绿化建设20万平方米,增花添彩点位建设26个。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2%以上、绿地率达38.25%以上。

今年,将实施泥巴沱森林公园建设、杨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斜江河生态系统工程等湿地建设项目。继续推进道路水系生态廊道和天府绿道建设,郊区实施营林造林22万亩,其中龙泉山区域实施植被恢复、改造和景观提升8.5万亩。成都森林面积达806.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9.5%。

在成都新一轮城市总规中,制定了“以天府绿道串联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构建五级绿化体系,建设公园城市”的发展目标。“全域增绿”“花重锦官城”等项目的实施,让成都用一棵棵树、一片片绿,铺设一条通往“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大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