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佤乡·秘境沧源”来蓉旅游推介 成都人到沧源玩有优惠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0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李晋平  

四川在线消息(陈青冰 记者 李晋平)3月27日,“世界佤乡·秘境沧源”专场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来自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负责人作了主题为“世界佤乡·秘境沧源”推介,向来宾推介了佤山沧源风土人情、各种资源及目前去沧源旅游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与相关旅游企业签订招商协议,组织“族印·司岗里”文艺演出。省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成都、大理旅游主管部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航空公司,成都、大理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成都知青,成都、大理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县长周平表示为了进一步促进沧源与内地发达地区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培育新的旅游客源市场,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沧源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措施。凡是具备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经与沧源自治县旅游发展局签订组团乘机入沧补贴合作协议的,沧源将给予人头定补、总量奖励、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旅行社组团乘车入沧,组团人数达20人/次的,实行每一位游客给予旅行社200元的定补政策,组团人数达到500人/次的,每人再给予旅行社100元的奖励;组团乘机入沧,组团人数达10人/次的,实行每一位游客给予旅行社200元的定补政策,组团人数达到500人/次的,每人再给予旅行社100元的奖励。旅行社组团人数达10人/次的,景区门票给予三折优惠,原生态佤族歌舞《族印·司岗里》演出票价给予五折优惠,摸你黑体验、拉木鼓、火塘酒歌等活动给予成本价优惠。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了解到沧源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从历史文化角度来看,沧源有有距今3500多年的沧源古崖画和南传上座部佛教三大经典古建筑之一的广允缅寺、震惊中外的“班洪抗英事件”、被誉为“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的佤族原始古村落翁丁村、被评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接触类狂欢节”的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通过中国世界记录协会认证长达2270米的世界第一长街宴“佤王宴”。从生态环境来看,沧源生物多样、气候首爽,境内南滚河国家公园有亚洲象、白掌长臂猿、印支虎、野生豚鹿和桫椤、中华双扇蕨、董棕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00多种,雄伟奇峻的西南第二大、云南最大天坑群。同时,它的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让沧源成为了一个天然的温室和“大氧吧”。从经济发展来看,作为中缅比边境中段,沧源全境属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尚存的滇缅铁路也标志着沧源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通道和主要门户的重要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