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二仙桥将现最长城市景观墙 2公里手绘展现城市变迁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4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一条长约2公里的城市手绘景观墙即将亮相成都中环路二仙桥西路,通过43幅精心设计的手绘图案,生动讲述天府成都之“文旅成华”从古蜀时期、到工业文明、现代城市到文旅成华四个时期的发展演变历程和文化记忆。

这是继去年成功将踏水桥北街道路两侧围墙打造成社区艺术长廊之后,成华区在社区艺术长廊上的又一“大动作”。“观景围墙绘制工作自3月中旬开始,全部采用现场手绘方式,画师们清明节也没休息,目前已完成三分二的工作量,预计本周内可全面亮相。届时将成为成都市当前最长的城市景观墙。”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8日上午,记者在成华区二仙桥公园临中环路一侧看到,一群画师正手持画笔、调色盘进行紧张忙碌的景观墙壁绘制。从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经典爱情故事到著名文化地标——昭觉寺,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盛极一时的工业热土——成都“东郊”到成都的八里庄老东站……画师们挥动着画笔,把这些老成都的记忆展现在二仙桥公园临街的围墙上。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