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熊猫”人才新政:最高1亿元礼聘顶尖团队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熊筱伟  

成都高新区国际人才城

外籍人士双创之家 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面向全球礼聘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成都高新区4月8日发布《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计划)。作为既有人才政策的“升级版”,其提出50条政策,力争实现到2025年引进2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目标。

资金支持,是政策一大重点。根据计划,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在成都高新区开展技术攻关并进行成果转化的,授予核心团队成员“金熊猫”人才称号,给予团队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通过建立研究院等形式全职在成都高新区开展技术攻关并进行成果转化的,通过礼聘的方式授予“金熊猫”人才称号,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的综合资助。

生活方面,同样有系列支持举措。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对“金熊猫”人才提供“绿色通道”。针对住房问题,计划明确对企业引进的“金熊猫”人才,以低于市场价的租金提供各类公寓(前三年免租金);对于企业新引进的本科及硕士学历人才、急需技能人才,按市场租金的75%提供公寓或配套住房;租住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目前已建成的人才公寓超过2.6万套,总数将达到3.6万套。”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在海外创新创业,将成果在国内落地”的柔性引才机制日趋普遍。针对这一新现象,计划特别提出对于进入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海外人才,可不受每年在成都高新区工作时间限制,经评审认定后,同样可以享受人才政策;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现有各类人才48.2万人,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5人、两院院士19人,累计吸引3841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办企业1687家。近三年,累计给予人才扶持资金11.7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