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启动 "成都味"飘香北京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吴亚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4月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18亚洲(北京)国际进口食品博览会上,成都市郫都区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云桥圆根萝卜”打开北京市场。在该博览会上,成都市郫都区、青白江区组团参展,展示川菜调味品、优质农副产品、“蓉欧+”进出口食品等,不仅让“成都味道”飘香北京,也拉开了“成都造·中国行”全年活动的帷幕。

据悉,此次“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活动,郫都区共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参与,形成“天府水源地”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郫县豆瓣展区、川菜调味品展区和休闲食品展区四大特色展区。郫县豆瓣、饭扫光开胃菜、蓝莓鲜果、韭黄蔬菜、泡椒凤爪、香辣 金针菇等地道郫都造产品亮相,面向来自全球的采购商及北京市民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蓝彩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北京经销商、采购商共签订1200余万元的合作协议。

此次,郫都区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约,这并不是云桥萝卜首次闯进北京市场。被誉为“春不老”的云桥村圆根萝卜,种植在成都市饮用水源一级核心保护区,脆嫩、多汁、回甜、无辣味,无糠心,品质上乘,1996年被确定为人民大会堂宴会专用菜品;2013年,云桥圆根萝卜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014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过去,云桥圆根萝卜由农户散种,种植规模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我们合作社成立后,扩大种植规模,并为菜农提供从生产到销售的系统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曾在郫都区战旗村勉励我们把产品卖到北京、卖到全国,而通过‘成都造·中国行’活动,我们正将总书记的勉励变成现实。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市打造“成都造”品牌,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和资源整合,为“成都造”品牌企业提供信息、资源、市场拓展与共享的平台。

“成都造”的产品走向国际国内市场,“蓉欧+”将成为重要的承载体。此次,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也一同亮相,向全球客商推广“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蓉欧快铁已与深圳、宁波等13个枢纽城市开通“蓉欧+”互联互通班列,并实现北至俄罗斯、南至土耳其、中至波兰,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等欧洲14个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同时,自贸区的制度红利将吸引更多进出口商品通过蓉欧快铁和‘蓉欧+’通道从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通关和运输。

据悉,除北京站活动外,“成都造·中国行”活动还将走进上海、重庆、广州、杭州、西安、武汉、青岛等城市,让更多“成都造”企业集群出击、抱团营销,抢滩国内国外市场。

【活动现场】

当川味豆瓣遇上北京炸酱面

豆瓣是川菜之魂,调和出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丰富滋味;炸酱面是北京名菜,酱香味浓,滑润爽口——当豆瓣遇上炸酱面,将会擦出怎样的美味火花?“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来自郫都区的两名大厨就和北京家庭一起,DIY了风味独特的“豆瓣炸酱面”,将地道“成都味”融进了北京美食之中。

活动现场,两位大厨还现场和北京家庭一起制作了豆瓣抄手,令人大饱口福。据悉豆瓣抄手是郫都区有名的“豆瓣宴”的菜品之一。豆瓣宴是以郫县豆瓣为主题,以西蜀之源郫县农耕及移民文化风情为基础,以特色食材与川菜烹调技艺有机结合而研制的创意宴席,由豆瓣抄手、长寿回锅肉、菠萝香酥鸭、水煮狮子头、大蒜犀浦鲶、开水素三鲜等特色菜品构成。“由于展会现场条件限制,我们无法展示豆瓣宴的全貌,希望国内外的客人有机会能到成都来,到郫都区来尝尝我们正宗的豆瓣宴。”郫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推广“豆瓣宴”,“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活动还将举办多场推介活动,推广郫都区豆瓣特色产业,推介“天府水源地”特色优势农副产品、保健休闲食品、火锅等复合调味品等优质产品,介绍“中国川菜产业城”等投资项目,期待全球客商关注更多优质“成都造”企业及品牌。

图片成都市商务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