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六届成都农博会25日开展 17个国家1500余家展商参展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50:4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李彦琴  

荟萃农业精英、促进交流合作、惠及大众餐桌……4月25日~28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经过持续六年的打造,成都农博会已经成为四川省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

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上将有何新看点和新体验?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展会期间,不仅有“网红”云桥圆根萝卜等一大波特色农产品亮相,乡村新经济新业态的“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也将精彩呈现,还会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线路,让中外客商饱览成都田园之美。

1500余家展商参展 “网红”云桥圆根萝卜将登场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第六届成都农博会共吸引17个国家1500余家展商参展,荟萃全球最具特色的农产精品、名优特产、先进技术等,让企业高效实现农产品品牌营销、产销对接,广大消费者也可轻松选购到全球优质特色农产好货,感受蕴含科技元素的新品种、新技术的独特魅力。

在本届展会上,全域成都各区(市)县将齐聚“成都农业馆”,合力呈现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成效。其中,蒲江、金堂、简阳、高新、新都、青白江、郫都、新津、崇州、大邑、彭州、龙泉驿、邛崃等区(市)县均以超大特装展位亮相。

郫都展团将带来物联网智慧农业产品、非遗产品、地标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等,其中新晋“网红”云桥圆根萝卜也将登场。云桥圆根萝卜被誉为“春不老”,前不久登陆北京高端商超受到热捧。今年下半年,云桥圆根萝卜还将远销日本等地,端上更多国际餐桌。而猕猴桃、丑柑、蒲江雀舌、明月雷竹笋、蓝莓等将抢“鲜”登陆蒲江展团。新津展团除了带来无花果酵素、松茸包、田园食草鸡等特色产品,还将展示新型的复合耕作体系——鱼菜共生系统,让水产养殖与水培种植协同共生,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共生效应。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也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成都市级部门、各区市县将携对口帮扶地带来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现精准脱贫取得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其中,蒲江将牵手对口扶贫的泸定县,带来大樱桃、羊肚菌、青稞酒、核桃油、生态鸡蛋等高原特色农产品。

邀你赏味踏青 特推多条乡村游精品路线

本届展会期间,“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会展”、“农业+互联网”等各领域发展成果,将在首次设立的“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上精彩呈现,重点展示乡村新经济新业态的“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邛崃大梁酒庄、郫都多利农庄、大邑天府花溪谷、都江堰茶溪谷、大邑青霞幸福社区、新都漫花庄园等将亮相展馆。这些项目融入“市民农庄、乡村创客、造梦乐园”理念,是市民体验乡村、农耕文明、手作创意、亲子休闲的新选择。京东、果小美等电商企业也将开展农产品线上线下展示、宣传和营销洽谈。

另外,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以“大农博”的全新理念,将与优质旅行社联合推出“成都农博会邀你赏味踏青”特别策划,邀请参展客商、市民游客一起“寻味舌尖,寻梦田园”。展会期间将推出多条乡村游精品路线,涵盖战旗“网红”之旅(郫都青冈树村-唐昌镇战旗村),桃韵凤溪之旅(龙泉桃花故里-洛带古镇-宝胜村-青白江凤凰湖-金堂三溪镇),浅丘林盘之旅(崇州10万亩油菜花景区-大邑雾山乡大坪村),花乡田野之旅(三圣花乡-七彩田野)等,让海内外客商、市民、游客感受天府成都“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独特魅力。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