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成都新开商业项目体量168万平方米 居全国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3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文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2017年国内20大城市新开商业物业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上海、成都、杭州、长沙和武汉,其中成都以总体量168万平方米位居第二。”在4月9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金融专场上,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皇家特许测量时学会亚太区教育标准董事会成员张平说,成都楼宇经济将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

“2017年国内20大城市甲级写字楼存量900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于核心区域。”张平说,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成都,2018到2020年国内20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量将达到1.2亿平方米,主要集中于费核心区域;2017年国内20大城市新开商业物业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上海、成都、杭州、长沙和武汉,其中成都以新开25个项目,总体量168万平方米位居第二;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投资市场大宗交易额,上海超过1100亿、北京超过400亿、成都超过100亿、大连超过90亿、武汉超过55亿。“成都的经济发展速度超过了城镇化的速度。”张平说:“成都在楼宇经济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

“新型城镇化下城市发展的机遇,是项目在投资中城市甄别,市场准入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张平说,如果把国内一些重点城市分为成长期、转型期、潜力期和机遇期的话,成都正好属于潜力期和机遇期。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川人均GDP约44544元,常住人口8302万(比上年增加40万),其中城镇人口4217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0.79%(全国58.52%)。而成都人均GDP约86567元,常住人口1604.47万(比上年增加12.67万),而根据成都市总体规划(2016——2035)初步方案,成都市常住人口为2300万,中心城区城市人口1360万,这就为楼宇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先决条件。

“目前房地产政策取向主要是完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其目标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促进市场稳定、引导住房投资与住房消费,有效预防和管控系统性风险。受诸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近两年已经达到了另一个峰值,多数城市的住宅售价比商业物业售价高,形成了少见的逆“剪刀差”(过去基本上都是商业的售价高于住宅售价),这就为商业投资创造了更好的机会。

“商业地产市场正在由收益型、增值型向机会型迈进。”刘洪玉说,早先的商业由于售价较低,多数的投资者都是靠租金收益获取回报,后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在收取租金的同时,物业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增值收益,但在市场放量和新商业模式的冲击下,多数商业物业的租金和物业本身的增值空间都出现了下滑之后,这些物业的收益就需要通过再开发、重新定位或者对物业进行用途调整、升级而获得收益。面对住宅物业的严格管控,商业物业的市场去库存机会正在不断的凸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