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首例监委查办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09: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4月10日,青白江区园林绿化局原党支部书记毛汉夫及下属国有公司副经理王毅因涉嫌犯罪,由青白江区监委移送该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悉,这是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成都市首例由监委向检察院移送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

  3月13日,毛汉夫和王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月9日,毛汉夫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王毅因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在监察调查过程中,青白江区监委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成立调查组,根据案情需要,综合运用谈话、询问、讯问、查询、扣押等5项调查措施,严把调查程序,迅速突破案件。

  “此案的成功移送,实现了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的无缝对接,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迈出了青白江区纪委监委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青白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