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围绕“全面落实年” 成都即将对24个市级部门开展巡察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09: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常斐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市委年度巡察计划,按照板块轮动、政府部门和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兼顾的原则,今年将安排两轮常规巡察,共巡察24个市级部门(单位),集中巡察时间原则为每个单位1个月。

据介绍,上半年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巡察对象为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旅游局、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共12个市级部门(单位)。

下半年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巡察对象为市委台办、市信访局、市科技局、市民宗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委、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安监局、市妇联、市残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12个市级部门(单位)。

“各巡察组要把准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巡察办要动态掌握各组巡察工作进度、做好总体把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根据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成都实际,今年市委巡察工作有7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情况。七是围绕“全面落实年”,重点检查推进改革发展,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第二轮巡察共成立6个巡察组,每个组分别巡察2个市级部门(单位)。

此外,按照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市委组织部将牵头组建检查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巡视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此次市委巡察组在市审计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这是对审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军在会后表示,接下来,全市审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巡察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加强班子建设、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新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成都审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及市委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接受巡察的市级部门党组(党委)、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逾210人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