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落治理走上专业化 成都青羊区公开招募200名“一线老师”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詹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詹萍)截至4月10日下午5点,两天来,青羊区院落治理学院收到的师资报名资料已有63份,有12个社区报名实践基地。

这让学院筹备小组负责人、成都理工大学社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向前欣喜不已。自4月3日学院启动筹备工作起,这项前所未有的创新“看起来吸引了不少‘老社区’的关注”,李向前说。

谁能来当院落治理的老师?

4月8日,青羊院落治理学院发出师资招募令,面向成都市所有社区、社会组织等从业者遴选教师,其中优秀社区书记主任100名、社会组织负责人50名、社区专业督导50名,同时选择、确定100个实训基地。

“成都有2万多个院落、7000多个商业小区,摸索出了许多社区治理的新经验”,李向前介绍,青羊区有1400多个院落、447个物业小区,院落治理有基础,结合青羊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的实践,院落治理学院将创建一个全市社区交流和共同学习的平台。学院将在院落议事规则、党建、空间打造等15个方面展开教学和讨论。

在教师队伍中,“专业督导”令人关注。学院聘请成都优秀的中级社工、督导,组成院落骨干项目督导人员,全程督导院落自组织项目。

报酬采用授课补贴方式

“和高校不同,这是一个现场教学的平台”,李向前例举,教师主要从有实战经验的社区书记、主任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社工师中产生,在实际报名中,也有小区业委会主任参与,“我们也会纳入考虑”。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0日下午5时,获得教师聘书的人员以院落治理的各类问题为专题,由一人或几人组成授课小组。同时,每位社区书记主任可以主讲一个专题,也可以主讲多个专题。

报名者中,来自中心城区和远郊新城的社区负责人都有,“考虑到学院和师资的独特性,报酬采用授课补贴的方式,一方面照顾到教师是兼职的特点,一方面也能鼓励多劳多得。”李向前说,本月下旬,首期示范班就将开课,届时将首先在青羊区内“转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