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乐乐团主席等音乐家齐聚 中欧古典乐交流论坛在成都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田怡)音乐无国界,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音乐文化的需求在不断加强,古典音乐也逐渐浸润进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4月1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欧古典乐交流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由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等相关单位承办。论坛邀请了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丹尼尔·弗罗绍尔和奥地利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克里斯托弗·坎佩斯特里尼,与四川省音协主席敖昌群就两国古典音乐创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两位奥地利音乐家将首次以个人身份在成都进行音乐演出,成都也是两人2018年中国个人巡演的首站。

谈及中国古典音乐的发展现状,丹尼尔不由感叹,在跟团进行多次巡演后发现,中国观众对古典音乐的兴趣和氛围越来越浓厚,“音乐会上,时常看见家长与孩子一同前来观赏。”这也能反应出古典音乐文化的传播与影响力在不断加强。

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道路上,成都该如何发力?敖昌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成都在音乐的发展方向上,应该是全方位的音乐文化与产业事业的同步发展。“高雅艺术与大众艺术领域的百花齐放,新媒体与传统音乐结合的新形式将会是未来音乐发展的主要方向。”

“古典音乐作为高雅艺术的代表,将在音乐发展过程中呈现引领作用。”同时,高质量音乐作品的创作与生产,也是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重要基础,而各类丰富多彩的古典音乐活动,将为成都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音乐体验。

记者了解到,成都今年将举办“五月的声音古典音乐会”与“首届蓉都音乐节”两场大型音乐活动。据了解,“五月的声音古典音乐会”将为喜爱古典音乐的成都市民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经典音乐会。“首届蓉都音乐节”将于11月举行,届时,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的创新演绎,势必为市民带来崭新的感官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