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间四月·相约蓉城”诗歌音乐节 4月27日奏响诗韵之都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著名书画篆刻家黄炳馀先生宣布“人间四月·相约蓉城”成都诗歌音乐节启动。

四月的蓉城,杨柳吐绿,鲜花盛开。温暖的春风吹绿了诗情画意的天府之都,悠扬的诗歌奏响了繁花似锦的蓉城。4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为响应四川省大力发展音乐产业号召,传播四川省浓厚的诗歌文化底蕴,由著名书画篆刻家黄炳馀先生策划,黄炳馀工作室主办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人间四月·相约蓉城”诗歌音乐节,将于2018年4月12日至6月18日期间,以7大主题板块,在成都这个数千年来文人墨客挥毫留下千古名篇的诗韵之都上演。

本次活动极有艺术品质。据了解,“人间四月·相约蓉城”诗歌音乐节将联合国内知名的歌唱家、语言艺术家,相约四月的蓉城,以音乐为主旋律,依托诗词的力量、音乐的灵动结合书画的磅礴,多方位、多维度打造现代诗韵成都,弘扬天府文化。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建设、展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的国际地位。此次系列活动的票房收益全部用于公益捐赠,包括甘孜州丹巴、道孚两县和海螺沟的精准扶贫结队认亲,以及成华区贫困学生助梦金、菁华奖学金的设立。

“人间四月·相约蓉城”2018成都诗歌音乐节发布

“人间四月·相约蓉城”2018成都诗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4月12日下午在黄炳馀工作室举行,60多家中央及省市媒体现场釆访。

在发布会上,著名书画篆刻家黄炳馀先生宣布: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音乐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华区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黄炳馀工作室主办,成都中亚经济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成华区工商联、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协办的“人间四月·相约蓉城”成都诗歌音乐节,将正式拉开帷幕。

诗与歌,新时代,新诗篇,以诗映境。当诗歌遇上音乐,会有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呢?黄炳馀先生介绍,“歌叩诗门,以诗应歌,以歌应诗答诗,音符与诗意齐飞,将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发布会上,音乐节总导演张海庆向媒体发布了成都原创歌曲《宽窄吟》。青年钢琴家周航演奏了歌曲《宽窄吟》的旋律。现场还播放了廖昌永的原唱《宽窄吟》。

而在开幕式举行时,张海庆也将莅临现场。据悉,开幕式上将发布著名艺术家原创书画作品等,成华大讲堂与高校签约仪式也将在现场举行。

成都诗歌交响音乐会 4月27日19:30震撼上演

作为此次活动重要环节之一,“人间四月·相约蓉城”2018成都诗歌交响音乐会,将于4月27日19:30在省体育馆震撼上演。据悉,此次音乐会将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担任音乐指导,并倾情献唱。同时音乐会现场还邀请到刘劲、孙小梅、黄绮珊、张凯丽、白雪、叶璇、四郎贡布、张英席、泽旺多吉、张晓钰、龚爽、丁建华等国内著名艺术家与6000位观众共聚一堂,以诗意的视角解读成都历史,以音乐的灵动感知魅力成都。此次晚会将分为四个篇章,以交响乐伴奏,歌唱家演唱表演及朗诵家诗歌朗诵穿插,通过唯美的舞美、绚丽的灯光,形成一台如诗如画、大气磅礴的音乐盛会。

成都诗与远方书画展 将诗与远方带到成都人身旁

成都是诗的城市,诗与远方是阳春白雪的交响,亦是下里巴人的共鸣。“人间四月·相约蓉城”2018成都诗与远方书画展,将于4月28日—5月20日在黄炳馀工作室开展。此次展览将展示卿建中、林乐伦、冷柏青、龚仁军、黄炳馀作品。更引人注目的是,展览期间,每周将举办一次书画名家现场讲座,将诗与远方带到成都人的身旁。

此次系列活动,全部由黄炳馀工作室主办。出生于江苏无锡的黄炳馀是一位年仅29岁的年轻书画家,曾师从启功,他很早就以“书画神童”之姿饮誉艺坛,其诗书画印功力颇为不俗。近年,在艺术创作之余,他几乎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举一人之力在藏区结队认亲657名贫困儿童,对口帮扶17所乡镇小学。2017年11月11日,《不忘初心·黄炳馀艺术展及新书发布会》在成都黄炳馀工作室举行,现场展出其书画作品60余件,对外免费展出一个月。

黄炳馀除了是中国艺坛的“明日之星”,还身兼安徽省关爱大使和三亚学院教授。2008年6月,年仅20岁的他就在山东济南举办个人书画篆刻展,其画展所得及展厅现场募捐所得尽数捐到救灾委。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他在法国举办个人书画篆刻展,在中国北京、山东、安徽、海南、江西、四川及香港、台湾等地区举办联合作品展或个人作品展,还在日本、新加坡展出其作品。出版了《黄炳馀书画篆刻选》《黄炳馀书画》《2012全国十大中青年书画家之黄炳馀》《玩物尚志》《因为我看见了你·爱在山东》等著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