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成都财政资金 聚焦七大领域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6: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记者蒋君芳

  根据已经公布的财政预算报告,今年成都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4.9亿元。这些资金将主要投向哪些领域?如何从制度上确保少花钱、花好钱、办好事?近日,成都市财政局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栏目,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问去向:聚焦七大领域

  成都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杨巍介绍,今年的财政资金投向将主要聚焦七大领域:提升城市产业能级、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构建开放引领共建共享新格局、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完善社区发展治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供给。

  以聚焦提升城市产业能级为例,今年成都市级财政投入产业发展资金为119.8亿元,重点用于全面落实“产业新政50条”、支持产业生态圈载体建设、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构建新经济发展服务支撑体系等方面。

  针对近期热点乡村振兴,杨巍介绍,今年成都市级财政安排36.6亿元,重点用于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粮食(油菜)规模化生产财政奖补、政策性农业保险补助、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建设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天府源”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

  问管理:全面开展绩效评价

  另一个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是:如何确保少花钱、花好钱、办好事?

  成都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晓丹回应,成都市财政局要求资金使用单位在预算编制环节全面报送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完成后全面开展绩效评价,促进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逐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组织市级24个部门(单位)、67个项目和4项财政政策开展重点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将影响下一年度的预算安排。

  比如环保资金的使用,将从以往对项目的直接投入转变为资金引导。成都市财政局经建处处长吴先杰介绍,今年成都将以区市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的考核结果为依据,对实现环境质量的改善、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的区市县予以奖励,对做得不好的,进行惩罚,“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各区市县加大对污染防治的投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