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成都CPI同比上涨1.2% 涨幅创近8年新低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20: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李艳玲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玲)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了解到,一季度,成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注重供给与需求良性互动,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呈现低位运行态势。该涨幅较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并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新低。

  展望二季度CPI运行态势,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分析认为,在预计二季度成都市服务项目价格稳中有升,工业消费品价格小幅上涨,食品价格有一定不确定性,但总体仍保持上涨态势的情况下,成都市CPI保持温和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预计二季度成都市CPI涨幅可能高于一季度,上半年成都市CPI涨幅2%左右,仍将低位平稳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