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牛区推进芙蓉文创落地发展 四款文创产品首次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2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张红霞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4月15日下午, “花开金牛·春满锦官”——芙蓉文创新品发布会在成都市金牛区436文创空间举行。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三所高校美术当院向436文创空间授版“实践基地”;与此同时,4款文创新设计划与大家见面。

据了解,去年7月,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擦亮蓉城名片打造芙蓉文化产业”实施方案》,以成都市花芙蓉为创作原点,以成都人文情调为产品基调, 将芙蓉花作为文化符号,大力打造芙蓉IP,为成都增加新的文化名片,繁荣天府文化。

4月20日,成都市民盟芙蓉文创学院将在四川师范大学挂牌。 今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西部十省民盟文化论坛将聚焦芙蓉文创产业。

本次发布的新品包括花好月圆灯、花影临水香插、花朝月夜盖碗、花团锦簇围巾四大代表产品,以及数个创意小件。436文创创始人杨芳介绍,将以芙蓉IP为原点、力争创作出更多体现天府文化内涵,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创产品,开创天府文化新品牌。

【新闻多一点】

芙蓉文创展品小介绍

1、花朝月夜盖碗

提取成都市花木芙蓉为主要元素,杯体造型取自花瓣,保留了芙蓉花花瓣上细密的肌理元素,将茶文化与芙蓉文化深度结合,形成独具成都文化底蕴的特色文创产品。

2、花影临水香插

以“芙蓉宜植池岸,临水为佳”的意境,将芙蓉花造型完整保留,底部配合水波纹造型,充分体现成都的文化精髓。

3、花好月圆台灯

将芙蓉花造型与川西建筑符号相结合,木艺结合金属工艺,体现具有成都特色及中国传统美学价值的灯具。

4、花团锦簇丝巾

用四大民绣之一的蜀绣生动的诠释芙蓉花娇艳多姿的花型,轻薄的新蜀绣针法进一步展示芙蓉花的色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