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综保区是推动外贸增长主力军

www.scol.com.cn  (2018-04-18 09:07: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5.7%

  本报讯(记者 王丹)4月17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一季度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18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远高于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出口额达595.4亿元,增长30.3%;进口额达587.2亿元,增长21.3%。

  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有五方面的特点:一是加工贸易占比近6成,增速远快于一般贸易。一季度,四川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690.7亿元,延续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大幅增长32%,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17.8个百分点,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8.4%。

  二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势明显好于整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额达355.3亿元,增长42.9%,明显好于同期全省25.7%的整体进出口增速。具体来看,对以色列、波兰、罗马尼亚、阿塞拜疆等国增长快速。

  三是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是推动全省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一季度,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为725.5亿元,占同期四川进出口总值的61.3%。

  四是机电产品为出口主力且增速较快。一季度,四川出口机电产品485.8亿元,增长35.1%,占同期四川出口总值的81.6%。

  五是机电产品进口占绝对主导,占同期四川进口总值的87.9%,其中集成电路和计量检测仪器等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