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斑马线停车下客 1小时9位驾驶员被罚

www.scol.com.cn  (2018-04-18 09:07:4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何良  

斑马线是为了保证行人过街的安全,一些驾驶员为了图方便,竟然将车停在斑马线上下客。昨天,成都交警继续开展“治乱缓堵”专项整治,交警一分局在武侯祠大街锦里路口,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停车下客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1个小时的时间,一共有9位驾驶员因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受到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违法的9位驾驶员中,有8位是出租车司机或专车司机。

“请送客到锦里或武侯祠的驾驶员注意,千万不能在斑马线上下客,请务必在武侯祠大街专门的上下客点上下客。”交警一分局民警王华杰提醒。

违法一

出租车图方便 斑马线上下客被罚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武侯祠大街锦里路口,这里游人如织,车多人多。为了方便行人过街,这里有一条非常宽的斑马线。而一些驾驶员,则动起了歪脑筋。

10点1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ATT1××的出租车由东向西行驶过来,此时斑马线上有不少行人,驾驶员却径直将车停在了斑马线上,让车上的两位乘客下车。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我不知道这里不能停车。”驾驶员辩解说,“斑马线上禁止停车上下客。”民警王华杰指出了驾驶员的错误,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因为违反禁止标线,驾驶员受到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随后,又有几辆出租车在斑马线上下客,均被民警抓了现行,驾驶员都受到了处罚。

违法二

私家车斑马线下客 被罚100元记3分

虽然绝大多数在斑马线上停车下客的是出租车或网约车,但也有私家车有同样的违法行为。

10点2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AK2P××的银色小汽车停在了斑马线上,从车上下来一位乘客,驾驶员则是一位小伙子,他的违法行为没能逃脱民警的眼睛。小伙子告诉民警,他送朋友去锦里,而斑马线刚好在门口,就把车停在这里了。在对其批评教育后,民警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管部门提醒,斑马线停车下客的行为既造堵,又有安全隐患,导致行人不能安全顺畅地过街,送客去武侯祠或锦里的驾驶员请注意,经过斑马线,再往前100米左右,就有专门的上下客点,请驾驶员按照规定上下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