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吸引力有多强? 一大批高端项目用“真金白银”来回答

www.scol.com.cn  (2018-04-18 09:09:5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西南贵金属总部基地、中国航信西南区域中心、中车产业城……

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场签约重大项目29个 同日与12家央企签署13份合作协议

昨日,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正式启动,首场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重大项目29个,签约额达1772.8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投资额761.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投资额1011.3亿元。

随后,成都市与央企·知名企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成都再签13份合作协议。涉及光电材料、光学材料、贵金属、军民融合、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百日擂台赛”首场

集中签约重大项目29个

据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介绍,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是奋战“全面落实年”的重大举措,旨在营造良好的投资促进氛围。

昨日下午,“百日擂台赛 ”(首季)首场集中签约竞进赛举行,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29个,签约额达1772.8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投资额761.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投资额1011.3亿元。项目主要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具有结构优、产业示范带动性强等特点。

从4月10日开始,成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擂台赛 ”(首季)活动。丁小斌介绍,本次“百日擂台赛”活动将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实施10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2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坚、30场主题亲商沙龙、200个签约项目开工督导、300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新增入库、1000家六类500强企业大走访、1000名招商志愿者招募等七大行动,形成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百舸争流、只争朝夕的良好态势。

12家央企巨头牵手成都

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同日,成都与12家央企牵手,签署13份合作协议。包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烽火科技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范围涉及光电材料、光学材料、贵金属、军民融合、核高基、IT产业链等领域。

为何选择成都?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看来,成都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军民结合高技术领域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兵装集团在蓉单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和发展平台;兵装集团对成都市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都市与兵装集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广阔。”中科院方面则表示,中科院与成都合作良好,未来还将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展开合作。

项目

点击

这些名企将在成都做什么?

兵装集团:在汽车、军民融合、贵金属等领域合作

双方将推进汽车产业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业等领域,适时启动长安汽车成都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双方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西南贵金属总部基地;推动拓展手机面板玻璃等业务。

将在成都设立中国航信西南区域中心、中国航信西南研发中心。共同发展通用航空信息化、大交通信息化等国家级、省部级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助力成都电子信息发展。还将建立民航大数据中心,参与成都民航智慧机场建设等。

中国航信:在蓉建设西南中心、研发中心

中国诚通:在国资国企改革、养老等领域合作

双方将在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养老等领域合作。在蓉落地一批专业性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归集业务资源,研究适时组建功能性总部。 中国诚通将利用其优质物流资源,助力成都建设国际供应链枢纽城市。双方还将探讨共同推进各类型物业资产的适老化改造和经营管理升级。

比克电池:合作建设新能源动力产业园

双方合作建设年产1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及研究院、年产10万套电池包生产基地,以及新能源动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280亿元。

中车置业:拟设总部机构 打造产业城

拟投资设立总部机构,利用原中车成都机车厂转让土地进行开发,在成华区八里庄创意商务区打造中车·产业城项目,总投资额达4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