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欲在川寻多个领域合作

www.scol.com.cn  (2018-04-19 08:4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魏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侬是上海人?”4月18日,2018届天府论坛后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向一名来自上海的记者抛出一个问题,他还会几句地道的四川话。

和流利的汉语对应,他手中攥着一本长达6页、标注了少许拼音的中文讲稿。为何参加此次论坛?四川和以色列会碰撞出怎样合作的火花?

记者:您这次参加天府论坛,想达成什么目标?

蓝天铭:想通过参加论坛,在川寻求更多大健康、新能源、新型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因为这些领域均属于以色列的优势产业。

此外,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川企了解以色列。实际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四川省内的一个年轻的外交机构,这几年,在对接以色列和四川的合作过程中,很多以色列企业都知道北上广,但并不了解成都。来了几年之后,我发现四川跟以色列的合作空间比较大,比如农业科技领域推进产业研发。

记者:以色列在川有哪些正在推进的合作项目?能否举个例子?

蓝天铭:一个例子说不完,还是举两个例子吧。

一个是在今年2月,中国(四川)-以色列研发合作项目第一轮征集正式启动,涉及重点领域包括农业、水处理、医疗、新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通信、生物技术、材料与纳米技术等。

这个合作项目,源于2016年四川和以色列签署《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以色列经济部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简称《协议》),这个协议也是中国西部首个和以色列签署此类协议的省份。“目前,以色列和四川的企业将会结对,共同落实该项目的研发,并获得资金支持。”

第二个例子是今年3月,10几家以色列农业科技企业来成都后寻求两地合作,这也是截至目前四川最大的以色列农业代表团。“我们原本期待200家川企前往,没想到后面来了500人。”

记者:今年将推进哪些重点工作?

蓝天铭:一个是继续帮助以色列和四川企业对接。像去年11月,成都康弘药业集团投资以色列IOPtima公司就完成了股权认购及中国独家经销权签约。“我们希望推动更多这类合作,帮助两地企业提升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同时,继续在川推进“中国青年领袖赴以交流项目”,目前该项目启动以来,四川赴以色列的人数最多。

此外,也希望早日开通四川直航以色列的航班。“今年夏天,川航计划成都到特拉维夫的直航将会开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