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结婚可“刷脸”预约 成都首个手机端“婚姻登记预审平台”上线

www.scol.com.cn  (2018-04-20 08:39:5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成都商报讯(胡晓枭 记者 董馨)原本看好的良辰吉日,但因资料没有带齐,而出现办理结婚登记得来回跑几趟的事情时有发生。为有效避免该情况,武侯区民政局推出了“智慧民政”平台,该平台于今日(4月20日)上线,这也是成都市首个开通的手机端“婚姻登记预审”系统。只要关注“武侯民政”微信公众号,居民便可直接进入“婚姻登记预审”系统,将所需材料拍照实时上传,并进行信息填报,系统审核单位对当事人信息进行预审,通过后当事人还可以预约时间到窗口直接办理领证。

  武侯区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黄燕说:“在办理结(离)婚手续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虽然我们开设了热线咨询电话,但因为很多资料必须要核对之后才能确定,所以仅仅靠电话咨询还不够。”据介绍,居民在办理结(离)婚登记前,最好先将准备好的材料上传到平台里,工作人员在后台就能及时看到相关材料,并进行预审。

  目前,武侯区政务服务大厅,13个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以及部分社区,又新增添了政务服务一体机,婚姻登记同样也可以在其中实现“刷脸预约”。记者在现场看到,当事人只需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政务服务”上找到“婚姻登记”,便可通过身份证、手机扫描APP或者“刷脸”,实现办证所需材料在平台上实时上传、自助预约、表格填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