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ARTCHENGDU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成都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0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4月25日,首届ARTCHENGDU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在春熙路举行为期两天的藏家预览日,随后27日公众开放日将欢迎公众前来参观。

艺术重镇当代新形象

据悉,此次博览会地点定于定于成都不仅因为成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同时也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分量。许多艺术家在成都生活和创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多家美术馆和画廊在成都常年耕耘,持续性为观众呈现优质的展览。作品的创作和学术的研究,展览的推广与艺术的收藏,公众的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成都都扮演着先锋者的角色,也累积了极其丰沃的艺术资源。

ArtChengdu让更多人走进成都,了解成都,爱上成都。以艺术博览会集大成者的姿态,推动中国中西部地区艺术文化生态建设,展现了成都的当代艺术新形象。

如ArtChengdu创始人黄予所说:“成都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它是中国中西部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在这个城市做艺术博览会有其特殊的意义。不管是地域性,还是当下的艺术环境,都需要ArtChengdu这样一个新的品牌亮相。”

全球视野一站式体验

据了解,首届ArtChengdu邀请全球31家经过严格甄选的画廊机构参展。参展画廊中既包括国际知名画廊,其代理艺术家和呈现的作品都代表着国际当代艺术的深⼊思考和多维度探索;也包括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经营多年,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代表画廊,他们呈现的艺术作品体现出中国现当代艺术的丰厚成果和代表杰作;以及数家新兴画廊代表,他们凭借敏锐视角和年轻活⼒挖掘推动当代艺术新思路新⽅向;参展画廊中也包括成都本土中坚力量,在长期关注本地艺术家的同时,致⼒于研究、展⽰并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31家参展画廊展出的作品包括油画、雕塑、水墨、摄影、装置、影像等各个类别,为收藏家们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既有广阔的视角,也有精致的体验;同时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的盛宴,美学的旅行,一站式体验全球当代艺术的丰富面貌。这也是ArtChengdu为成都送上的一份见面礼,以当代艺术的包罗万象呼应着成都人文底蕴深厚又前卫时尚的城市氛围。

ArtChengdu创始人黄在认为:“全国乃至全亚洲、全世界的收藏家、艺术从业者和观众们对成都是有好奇心的,ArtChengdu可以让他们看到成都的魅力和活力;成都本地的收藏家和观众们也希望看到更多国际化的优质艺术展览。所以ArtChengdu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

全城瞩目艺术零距离

首届ArtChengdu选择在成都市中心最为繁华的春熙路广场举办。春熙路始建于1924年,命名取⾃自“熙来攘往,如登春台”美意,其早已成为成都魅力的代名词,传承着这座城市独特的⽂化生活⽓质。ArtChengdu将最前沿的当代艺术形象直接呈现于全城目光的焦点之下,也让来自全球的展览观众直接感受到成都作为中国中西部中心城市的蓬勃生机。

在商圈中心广场区域搭建起的展场空间,在闹市中心开辟艺术桃源。以最轻松的方式将艺术带入生活,让生活融合艺术。

ArtChengdu也提倡青少年的美学普及和公众的艺术教育,27号公众开放日未满十六周岁观众可免费参观展览,已满十六周岁的学生观众可半价购票。同时ArtChengdu在筹备期间也发起“艺术青年志愿计划”,在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呈现国际标准的艺术展览和交易交流平台的同时,ArtChengdu也为充满艺术理想、期望未来从事艺术的有志青年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工作机会。

这是ArtChengdu送给未来的礼物,为艺术的未来发现更多新鲜力量。

城市名片成都艺术节

成都不仅是中国中西部地区中心城市,也迅速成长为国际化新兴都会城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中提出:“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根基,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是推动成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ArtChengdu致力于成为亚洲乃至全球代表性的精品艺术博览会之一,以优质的服务和严格的标准打造艺术博览会新体验,积极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专业度的文化艺术展示、传播和交易平台及品牌。

在ArtChengdu展览期间,也同期呈现丰富的艺术活动,包括数场论坛活动。从不同角度发起探讨和交流,深化观展体验,分享观察和洞见,启发思考议题。ArtChengdu也与成都全城及国内外知名美术馆、画廊、拍卖行等艺术机构合作,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成都艺术节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