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批“街头艺人”名单公布 共有47名艺人(含团队)通过复试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4月26日,备受关注的“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复试结果出炉: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考核,共有47名艺人(含团队)通过复试,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他们将在通过统一培训后,于“五一”期间持证走上街头进行试点表演。据悉,街头艺人的报名通道将一直持续开放,没有赶上“头班车”的艺人,今后仍有机会参与此项活动。

在试初、复试过程中,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专家们综合考量了基本功(音准、节奏等)、节目的完整性、现场表现力,以及是否适合街头表演等因素,优选出47个团体(个人),意味着成都首批“街头艺人”正式出炉。他们各怀“绝活”,涵盖了来自器乐、曲艺、声乐、手工技艺等不同领域的艺术表演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尽管此次参加面试的艺人们整体水平较高,既有资深原创音乐唱作人、本土知名歌手,也有众多艺术爱好者和优秀街头艺人,但考虑到街头艺术展演还处于摸索阶段,涉及到可能的噪音扰民、现场监管等问题还需要实践探索,因此首批招募人数不多,经过了多角度考量。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廖殊表示:“我们不仅要考察艺人们的水平、素养,还会考虑到合适的街头表演形式,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的,毕竟舞台在街头。”

“从全国范围来看,街头艺术表演尚处于探索阶段,加之组织管理较为复杂,因此我们的思路是先行试点、逐步推广。”据成都市音乐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公布的点位今后还将进行优化和逐步扩充,而针对于街头艺人的管理,下一步在总结试点情况的基础上,还将正式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实施动态管理,既设立合理的准入门槛,又建立相应的退出机制。

即将到来的“五一”期间,首批47位个人(团队)将陆续在包括成都IFS、宽窄巷子、东郊记忆等区域进行试点表演,以实践探索街头艺术表演“成都模式”。

附名单

个人(26位)

阿朱、刘胜、赖永坤、曹云森、范佳豪、余婷、蒋超、曾紫薇、彭彪、袁志升、郭颂兰、刘玉村、方缜、史宇翔、陈晓佳、朱婧、马海约达、马还木且、蚊小白、朱帆、彭婉婷、林彦敏、王志强、俄木木果、叶青、王延森。

团队(21组)

Peng、光米组合、FAMLIY乐团、麻辣盒子、AZA乐队、未至与阿菲、民谣大师兄、CL乐队、WITH U、BAZINGA乐队、哈哈曲艺、即刻就诊、反差萌乐队、快乐的孩子爱歌唱、Pandaopera街头艺术家社群、小仙女组合、乌苏里、芒果乐队、南北文斗、三人行、八火非洲鼓。天府早报记者 段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