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云集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5月18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12:2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从2015年起,成都连续每年举办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许多人早已开始期待2018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好消息来了,5月18日~20日,成都将举办第四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这一次,大咖更多,规模更大,还将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打造“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

  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创交会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将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截至目前,大会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10余个国家的高校校长,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阿里云、摩拜、搜狗等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

  这一次

  大咖更多 规模更大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

  / 时间 /

  5月18日~20日

  / 主题 /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 嘉宾 /

  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1名诺奖得主以及阿里云、摩拜等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

  / 活动 /

  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

  将发布“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中国新经济指数”、“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举办“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等

  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

  举办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

  今年创交会将有哪些精彩环节?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

  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

  届时,将有一系列重磅榜单和权威指数发布。例如,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对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还将发布第2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对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双创”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全方位反映我国主要金融中心城市“双创”金融创新发展的动态进程和重要特征。

  还将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在海内外上市的4000多家公众公司的品牌创新价值进行权威评估,为新经济上市企业探寻品牌塑造的新路径。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拟向滴滴出行、菜鸟网络等2017独角兽榜单的100余家企业发出参会邀请。更令人期待的是,成都主会场将与硅谷分会场越洋连线,共同研讨新经济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等话题。

  论坛上还将宣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俱乐部成立,并发布独角兽岛规划设计方案,为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此外,还将举办“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世界未来科技论坛”等会议活动。

  一系列高端论坛峰会

  促进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促进各类要素向新经济领域优势企业和优秀人才倾斜流动、有效聚集,也是本次创交会的重要目的之一。围绕创新、创业、创投3个方面,大会将开展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记者了解到,大会将举办“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以“创投视界,智领未来”为论坛主题,研讨全球视野下的新金融新趋势。

  还将举办“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加强本市产业聚集区与国际创新创业团队的交流沟通,推进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推动国际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成都落地。

  而“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高层论坛”,则将围绕“知识产权与世界城市创新模式”等主题,加强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建设。

  还有“‘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海创荟——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都峰会”、“中以创客大赛”、“2018中外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等,届时也将举行。

  更让人期待的是,大会将按照“深交所”形式打造创新创业要素交易中心,开展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而人才交易方面,将举办夏季特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和外籍人才专场招聘会2场,以“高精尖缺”为导向,为创新创业团队、各类中高级人才、外籍人才与成都市的新经济企业、创业产业园区打造求职用人的平台。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从经济产业、社会生活、政府治理三个维度讨论新经济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友城相互借鉴新经济发展经验,推动开展产业合作。

  展示成都新经济应用场景培育成果

  开场视频用成都总规切入

  这次创交会的一大特点,就是将充分展示成都的应用场景培育规划和成果,在展会现场打造应用场景,增强新经济现场体验感。

  创交会的开场视频,就将以成都总规为切入点,以高科技、全景式、立体感的方式展现成都对新经济应用场景的规划和培育。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交会将同步开通“蓉创e”线上平台,汇集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整合数据,为新经济主体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智能化信息服务、可视化展示服务等功能。

  大会在展示新经济应用场景培育成果方面,还融入了安检体系人脸识别系统、扫码获取项目推介电子手册、会议现场安放无人零售系统等,增强新经济现场体验感。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