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节前一天晚高峰提前至13点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0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7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发布假期地铁出行提醒。假期间,成都地铁将执行假期运行图,1号线行车间隔将从4分钟压缩至3分50秒,2号线行车间隔从3分55秒压缩至3分45秒。节前一天,即4月28日,晚高峰时间将从16点30提前至13点。

据介绍,结合以往节假日及近期客流规律,成都地铁运营公司采取了增加线网运力、延长高峰时间等举措,满足乘客出行需要。为更好接驳节日最后一天铁路成都东客站客流,5月1日,2号线成都东客站将存放一列备车,视车站实际客流情况灵活调整上线。假期间,各线路也将灵活组织备用车上线,以缓解客流压力。

服务举措方面,成都地铁将视情况通过加开预制票售卖窗口、增开备用安检机等准备,提升运营服务能力,确保在大客流情况下及时有效地实施车站疏导及控制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同时,运营公司还将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由于五一节前和返程时段乘客携带行李较多,将加强对长大扶梯、换乘通道等重要点位的安全保障措施,让地铁出行更无忧。(图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

重点车站出行提醒,请市民朋友提前知晓:

【枢纽站】

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犀浦、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等枢纽站因受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节前周五(4月27日)和节前1天(4月28日)晚高峰客流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以出站为主,犀浦站以进站为主;节日最后一天(5月1日)各枢纽站预计出现返程客流高峰。请乘客合理安排行程,提前预留好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为避免铁路列车集中到达对地铁成都东客站的客运组织产生冲击,运营公司一方面与铁路方做好“双铁联动”,根据铁路加开及重联运行的情况梳理出高峰时段,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另一方面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8-10个人工售票窗口,有效提升车站售票能力;不仅如此,车站还增配了高峰期专职引导人员,保证站厅内良好的客流秩序。

另外,五一期间,成都地铁将继续在火车北站执行“双头班车”(首班车前一列通勤列车)、成都东客站执行“双尾班车”(尾班车后一列通勤列车)载客工作。

【商圈景点站】

春熙路、宽窄巷子、动物园、熊猫大道等商圈景点站因节日期间客流较大,运营公司将加强客流引导,提前设置导流设施,并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及时有效地实施“售卖预制票、铁马绕行”等疏导及控制措施。届时,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乘车,确保出行的安全、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