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会议现场。

主席团合影。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帆李贵平)2018年4月27日,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在成都新华宾馆武担楼三楼雪域厅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成都市民政局处长罗乐,及其他20多名著名摄影家、各区(市)县文联、新文艺组织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曹铁、唐学深、袁蓉荪、向文军、周建勇、黄伦斌、李学群、陈广宇、郭光辉、梁波、林婉姝、杨健、吴海燕、刘乾坤、黄明科、祁松涛、车骑、蒋海、崔晓晨、乔建文、钟昌林、谭琳、廖东、陈学勤、潘瑜、杨永洪、张英、钟晓霞、巨志鸿、汤文杰。曹铁当选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唐学深当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袁蓉荪、周建勇、向文军、李学群、黄伦斌当选副主席。主席团聘任方梦雪、陈广宇、廖东、陈学勤为副秘书长,方梦雪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在会上就建设好摄影艺术家协会,不断开创成都摄影艺术事业新局面提了两点意见:一、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创新发展;二、建设“五型”摄协,繁荣摄影事业。贾跃红讲道,“摄影作品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人民生活作为创作主体,以百姓大众作为创作主角,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创作途径,以创新创造为动力,以打造精品为目标,以抓重大题材重点作品创作为突破口,推出一批具有巴蜀风格成都特色的摄影精品力作,实现成都元素全省、全国表达,进一步提升成都和四川形象,弘扬中国精神。”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则对摄影艺术家协会就“始终坚持把组织创作作为协会工作的中心任务”及“始终坚持把加强管理作为协会工作的重要环节”两个方面分别提出了“抓好采风促创作”“抓好培训促创作”“抓好交流促创作”“抓好评奖促创作”“抓好党建促管理”“抓好制度促管理”“抓好组织设置促管理”“抓好宣传促管理”等八点要求。

宋凯表示,“成都要从摄影大市向摄影强市的目标迈进,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每一位摄影工作者任重道远。希望摄影艺术家协会以这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把成千上万的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凝聚起来,创新工作思路,以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为奋斗目标!”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在之后的讲话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不渝地把镜头聚焦人民;二、秉持崇高的艺术追求,潜心创作传世摄影精品;三、大力推进艺术创新,不断增强摄影作品的艺术魅力;四、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展示摄影艺术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正如母涛部长所言,“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新成立的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第一届摄协领导班子发扬优良传统,创新途径办法,团结和带领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不断开创成都摄影事业新局面,把摄影艺术家协会建设成为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成都摄影界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对于团结和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推动摄影艺术事业发展繁荣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谱写成都摄影艺术事业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