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街头艺人明日持证上岗 "希望我们成为成都名片"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09:2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昨日,朱婧、郭颂兰等10位“街头艺人”代表拿到“成都街头表演演出证”,宣告“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的47名艺人(含团队)正式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从4月29日开始,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将在宽窄巷子、IFS、东郊记忆、西村、铁像寺水街等8个点位进行试点表演。包括四川省音协常务副主席赵小毅在内的“艺委会”专家,对艺人们的表演寄予厚望。而经过主办方的首次上街演出规则培训并签订自律公约后,“街头艺人”代表、有着丰富街头表演经验的原创音乐人史宇翔坦言道:“希望我们能成为成都未来的名片,把最出彩、最精彩的音乐带给全世界。”

  昨日上午,街头艺人们来到成都市文化馆,进行了首次上街演出规则培训,并签订自律公约,拿到了上街演出的演出证。随后,工作人员对街头艺人进行了培训,对演出形式、内容、着装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投诉少了,观众多了,城市的文化艺术生活也更丰富了。规则带来了良好的秩序,也正是在这些规则的约束和保护下,才让街头艺人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展现动人的风采,使这样的街头音乐不仅不会影响城市生活,反而与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得到人们的欣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之前的30个试点,由于诸多方面的考虑,最终减少为8个,包括宽窄巷子、IFS、春熙路、东郊记忆、西村、铁像寺水街、来福士广场、锦华万达等人流量很大的地点。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