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美院驻成都传统工艺工作站成立 重点打造道明竹编和怀远竹编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09: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道明竹编工艺品。图片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提供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4月27日,中央美术学院驻四川成都传统工艺工作站在成都崇州市落户。这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设立的全国第十一个传统工艺工作站,也是四川设立的第一个传统工艺工作站。

  工作站的两大重点项目为道明竹编和怀远竹编。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站将充分发挥中央美院在艺术、设计、创新、学术以及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有效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品种。在保护传统工艺的真实性和核心技艺基础上,改善材料、改进设计、改良制作,进而培育中国工匠和知名品牌。

  道明竹编非遗传承人丁春梅表示,“让美院师生和我们展开创意碰撞,让我们不出门就能在传统技艺上植入现代设计,产品更有希望被现代人接受。”她多次赴高校进修,她的“丁知竹”品牌系列竹编产品,已经被高档酒店、商场看中并定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