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成国家级户外运动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09: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胡锐凯 陈浩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成都市体育局主办,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召开。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委托成都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龙泉山森林公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体育局与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签署了《天府绿道研究项目合作协议》。本次体育产业峰会以研讨交流“依托天府绿道建设,发展户外休闲运动产业,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围绕体育与城市发展关系、文体旅融合发展、户外休闲运动产业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300余名中外体育产业专家学者、体育类知名企业参加此次峰会。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在会上做了《体育与城市发展:新理念、新空间、新机遇》的专题演讲,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极限运动学院院长李仲一则进行了《中国极限运动的现状与发展机遇》的发言,法国著名登山运动专家高宁等专家学者就体育发展机遇、极限运动发展方向、文体旅融合发展、休闲户外运动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

  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峰会是一次旨在推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推进体育旅游文化融合的大会,依据主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高校的专家和学者,就成都的体育产业和城市发展,尤其是推进天府绿道的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进行交流。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管理中心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户外运动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管理,登山中心的专家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后,他们认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具备非常好的自然和户外运动条件,愿意和成都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成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将指导场地的规划,以及赛事的策划培育,同时将和成都联合举办国家级、国际级的户外运动赛事,包括引进国外成熟的赛事,以及创办成都自主IP赛事,力争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成国家级、世界知名的户外运动示范区以及体育旅游度假的胜地。

  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还透露,成都市体育局已经委托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进行绿道的相关体育规划,与天府绿道建设紧密融合。

  本次峰会除了签署相关协议,研讨交流如何推进成都天府绿道建设外,还发布了2018年在成都举办的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201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一带一路”3×3成都国际挑战赛和“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内的21项国际赛事,以推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