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8号线首个区间贯通 预计2020年底前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8号线交通示意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4月27日,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文星站~川大江安校区站区间贯通,这是8号线首个贯通的区间。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经双流区、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线路全长约2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含换乘站14座。

8号线一期工程含26个盾构区间,盾构施工里程达47公里(单线),盾构施工具有环境复杂、地质多样、工期目标艰巨等特点,施工区域大多位于城市主干道或交通密集的重要道路,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严控关键线路、严抓节点工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车站已全部完成打围工作,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21个,4个车站封顶,22台盾构下井,20台盾构掘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