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召开体育产业峰会 签署两大“绿色”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1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如何更好的融入体育元素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绿道又该如何更好体现体育健身元素?4月27日,在2018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体育局分别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签署了《龙泉山森林公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天府绿道研究项目合作协议》两大“绿色”协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推进体育旅游文化融合。

在此次峰会上,300多名中外体育产业专家学者、体育类知名企业负责人以“依托天府绿道建设,发展户外休闲运动产业,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围绕体育与城市发展关系、文体旅融合发展、户外休闲运动产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在成都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的过程中,城市总体规划已为体育产业发展带来崭新机遇。以空港新城为依托的天府奥体城、有“城市绿心”和“城市会客厅”美称的龙泉山森林公园和辐射“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天府绿道体系,将形成全域成都的户外休闲运动产业集群。会上,成都市政府委托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龙泉山森林公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说,“这个协议一个方面他们来指导我们龙泉山森林公园体育板块的总体规划,除了场地设施的规划,还有重大赛事的策划,同时跟我们联合举办一些国家级、国际级的户外运动赛事,包括引进国外的一些品牌赛事,共同创办成都自主IP赛事。力争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龙泉山森林公园打造成为国家级的、世界知名的户外运动示范区,也是体育旅游度假的示范区。”

另外,市体育局还与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签署了《天府绿道研究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将为成都在绿道建设中如何与体育健身紧密融合出谋划策。

本次峰会除了签署相关协议,研讨交流如何推进成都天府绿道建设外,还发布了2018年在成都举办的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201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一带一路”3×3成都国际挑战赛和“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内的21项国际赛事,以推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