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出行记好这些电话!成都周边事故快处点公布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1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在行驶高速公路时,最担心也是最麻烦的事情,莫过于遇到追尾、擦挂交通事故。尤其是各方对于责任划分以后,如何尽快得到理赔引发扯皮、纠纷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仅会影响到出行计划安排,还可能耽误大量时间和精力。4月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一支队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一支队管辖的部分成都周边各条高速路将推出“一站式”事故快处服务。

高速公路一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于成都市区内设置有多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点,由于高速公路相对封闭的环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以后,需要到专门的事故处理中队去处理。平时可能影响不是很大,但一到节假日期间,影响就比较明显了。特别是出行和返程期间车流量大,车祸多。大家都赶着出去游玩或返回,发生了交通事故就算当天拿到了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也不能做到立即赔付。如果当天拿不到认定书,往往需要节后与对方约定时间再到高速交警事故中队去处理,特别是对外省籍的驾驶员影响很大。

记者了解到,以往高速公路一支队采取的事故快处方式,都是在辖区事故较多的收费站点或服务区设置快处点,现场为当事人出具事故认定书。今年五一节期间,一支队主动与中国人保四川分公司取得联系,将推出“一站式”交通事故快处模式。即:由保险公司派出定损员和理赔员进驻快处点,与高速交警一起开展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保险公司将在成渝、成南、成雅、成绵、成自泸和都汶高速上的事故快处点统一设立服务站,将有明显的标识。市民行驶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除拨打高速大队报警电话,经指导到事故快处点处理事故以外,也可以拨打客服专线“95518”,报案时讲清事故发生的地点、方向、公里数,在上述一支队辖区高速公路以内的,接线员将告知当事人到事故快处点处理交通事故并保险理赔,为过境特别是外省籍事故驾驶员节约时间。应高速交警的要求,“五一”期间保险公司还将在上述辖区高速公路内开展直升机救援、故障和事故救援等业务。

从4月29日早上开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将进驻试点的六个事故快处点开展工作。如本次合作效果较好,支队后续还将继续覆盖辖区高速公路大队,更快更好的方便群众。

附: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一支队所有事故快处点一览:

一大队(成渝高速)事故快处点:成都收费站、龙泉湖收费站、简阳北收费站、简阳西收费站。报警电话:028-84720110。(保险公司进驻)

二大队(成南高速)事故快处点:南充至成都方淮口服务区。报警电话:028-84208122。(保险公司进驻)

三大队(成雅高速)事故快处点:成雅高速公路新津南收费站事故中队内。报警电话:028-81518110。(保险公司进驻)

四大队(成绵高速)事故快处点:成绵高速公路八角服务区内。报警电话:0838-2601122。(保险公司进驻)

五大队(成自泸高速)事故快处点:上行为永兴服务区;下行为仁寿收费站三中队。报警电话:(白天)028-36390110、(夜间)18328702731。(保险公司进驻)

六大队(都汶高速)事故快处点:都江堰西收费站岗亭处。报警电话:028-61721110。(保险公司进驻)

七大队(成德南高速)事故快处点:金堂收费站大队部、中江收费站中队驻地。报警电话:028-61563110。

八大队(成德绵高速)事故快处点:成都至绵阳方向彭州服务区、绵竹停车区。报警电话:18011566884。

九大队(成安渝高速)事故快处点:禾丰收费站旁队部、洛带收费站队部。报警电话:028-61599122。

十一大队(二绕高速西段)事故快处点:二绕西段崇州收费站、煎茶收费站、郫县收费站。报警电话:18190810110。

十二大队(二绕高速东段)事故快处点:二绕东段龙泉湖收费站。报警电话:1734509812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