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对环境“脏乱差”大督查 突出问题通报曝光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殷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4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清洁、有序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从4月27日到5月5日,成都将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城市管理“大检查大整治”督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督重点紧盯中心城区“5+2”区域,突出旅游景点、交通场站及周边、地铁站口、出入城通道、城郊结合部、施工工地、闲置地块、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问题多发、易发区域。

督查方式上,将按照“市区联动、行业监管、对口包片、问题导向、落实责任、重点突出”的原则,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抽调专门队伍,开展城市管理问题大检查、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落实网格责任,确保每条街均有具体督查责任人,确保全域覆盖,避免出现盲区死角,对督查出的城市管理问题迅速予以整改。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将重点督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广告招牌、扬尘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问题。其中,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公交枢纽地段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违规设置广告牌、工地打围是否规范等为重点督查内容。

此次“大检查大整治”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各督查单位对发现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景观广告、市政设施、河道沟渠、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园林绿化等方面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现场拍照、记录在册,对2次以上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汇总交由成都市治理办和成都市城管委监督检查处分别进行重点督办,并对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和媒体曝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