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季度成都发现“水生态”有效问题695件:单车泡在臭水沟 污水排向人行道

www.scol.com.cn  (2018-05-02 08:33:1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垃圾污染了太平园中三路附近的小河沟

武侯区太平园中三路,四五米宽的河沟里,弯曲的钢筋伸出水面,还有一辆共享单车在河里“泡澡”;高新区芳沁街,污水直接排放在人行道上……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市城管数字城管系统共收到“水生态”有效问题695件。

这些问题有没有解决整治?4月27日到5月5日,我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督查工作,督查城市管理的所有问题。成都商报将对“水生态”问题等一系列“难整改、不整改”的城市管理问题予以曝光,并跟踪报道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市城管数字监管中心记录,武侯区太平园中三路和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的“水生态”问题早在今年2月就被发现,却一直未解决。4月28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这两个点位,进行了暗访调查。

武侯区太平园中三路333号左侧河沟

臭味扑鼻,钢筋、单车成河中垃圾

武侯区簇锦街道办太平园中三路333号左侧,有一条四五米宽的小河沟。4月28日,气温接近30度,记者来到点位时,还未靠近河沟就闻到了阵阵恶臭。沿着河边小道观望,可以看到河里水体呈灰黑色,水流缓慢,有不少落叶漂浮在水面上,近距离观察河沟内的淤泥,可以看到淤泥呈黑色块状,体积颇大,厚度不一。另外,记者还在河沟里看到了几根伸出水面弯曲的钢筋,同样露出水面的还有半个自行车轱辘,仔细辨认可以看到是一辆共享单车在河里“泡澡”。

河沟旁打围着工地围栏,经记者打听得知,这里是成都地铁3号线川藏立交车站施工,已打围一年多。工地围栏把川藏立交西三环路一段的辅道分割成两部分,只留出河沟旁的这条小通道通向三环主道。这条通道是市民王女士每天的上班必经之路,记者看到她时,她正掩鼻而行。“这条河好像一年前整治过,但后面又有了垃圾,就又变臭了,每次经过就只有走快一点。”

挨着这条臭水沟住的锦翠南苑小区居民朱勇,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为了家里通风,常常把窗户打开,但一到夏天,河水就要散发出刺鼻的臭味,引来的蚊子、苍蝇到处飞。”。

记者从市治理办的督查台账中获悉,2月10日,监督员发现此处河道多处有垃圾污染,上报后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4月24日,监督员再次来到此处回访,仍然是这样的情况。根据记者的现场调查核实,此处问题目前仍未得到解决。

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87号附3号对面

水管破裂,污水直接排在人行道上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马路右侧是不少年轻人爱去的小酒馆,马路左侧的围墙墙角则伸出一根泛黑的水管,十分显眼。记者看到,这根水管直径约为10厘米,弯曲处已经破裂,缺口里堵塞着树叶,其中还混杂着短葱、辣椒等餐厨垃圾。

记者在水管旁观察了10分钟,并未发现排放污水的现象,但可以看到水管下方的地面,已有一层油腻的、黄褐色的污渍。因为该地面为人行道,记者看到路过的人为避免直接踩在污渍上,从而选择从马路地面绕行。

记者从市治理办的督查台账中获悉,2月10日12点30分,监督员巡查时发现,该破旧污水管道正在往街面排放污水,导致污水横流的情况,于是现场拍照上报。然而事后,该问题并未引起所在辖区——芳草街道办的重视。在4月24日的回访中,监督员巡查发现,破旧污水管道仍未更换。4月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暗访,调查了解到情况属实,且并无整改迹象。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张士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