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期间成都接待游客983.8万人 熊猫基地排全国热门景区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5-02 08:3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旅游了解到,成都成为五一小长假全国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吸引大量游客来蓉观光度假,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双增长。据统计,成都五一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7.3%。

据OTA大数据平台显示,成都进入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周边游和酒店需求量前十城市。五一出行热门城市中,成都排进全国第二,而五一全国热门景区排行前十名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列全国第三、锦里位列全国第五。

短途周边游成为游客首选。客源以成都本地及省内周边城市为主流,短途休闲度假备受游客青睐。五一期间,游客偏好于逛古街、品小吃、赏美景,尝农家饭菜,各古镇、乡村景点游客接待火爆。平乐古镇川西竹海峡谷景区在节日期间开通试运行了成都首座玻璃栈道和高空悬崖餐厅,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古镇、看竹海,感受川西农耕文化;黄龙溪古镇吸引大量游客前来玩水嬉戏、游船体验等。

同时,游客出游与产品选择方式更加多元。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的比例较高,其次是选择和好友结伴,度假休闲、观光游览是居民旅游的主要目的。从出游方式看,多数游客倾向于自驾、自助或者“高铁+共享交通工具”出行。从旅游资源选择上,彰显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化魅力,文旅深度融合的山水风光、文物古迹、文化遗产、古镇休闲等旅游景区深受游客喜爱。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