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菲实习记者钟晓璐)5月10日,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四川省减灾委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灾害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重点围绕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防灾减灾救灾科技应用与产业发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等展开了研讨。

今年5月12日是国家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论坛为“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要活动,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期间,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史培军,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等国家减灾委专家委领导,分别就汶川大地震的实践与思考、综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能力建设、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等领域的研究作了专题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在致辞中指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研究:一是加强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研究;二是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能力研究;三是加强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研究;四是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机制研究;五是加强防灾减灾国际发展趋势的跟踪研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