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出台物业发展计划力推“共享车位”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5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近日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促进物业服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中提到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成都市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率将达到100%;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住宅小区分别达到15%、20%和25%,同时还将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

在推动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拓展物业服务新空间新领域。支持共享服务,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速递易等社区共享服务形式。将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协助推进物业管理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正在探索和加强基层物业管理。青羊区、成华区等区域正在试点“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未来三年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社区居委会推广设立,2018年底设立率30%,2019年底设立率80%,到2020年底基本覆盖全市所有社区。

值得注意的是,《行动计划》还提出要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建立物业服务职业经理人能力水平评价、执业行为监督和披露机制;加大对物业服务活动中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惩戒力度。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法人和负责人、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在物业服务活动中的失信行为,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记者了解到,成都当前定期开展物业管理大检查活动,将通过大检查,持续曝光和惩戒一批履约不到位、服务不规范的物业服务机构,督促物业服务机构履约尽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赵雅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