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 成都入选全国前四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0:5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日前,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 “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出炉!这份连续三年发布的榜单,涵盖了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单位及4个直辖市,由城市赛事、城市场馆、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四个子榜单、综合百余项指标量化得出。

  成都在四大子榜单中均列前十

  从分项的四大榜单来看,成都在城市赛事榜单中排名全国第6、城市场馆榜单中排名全国第4、全民健身榜单中排名全国第7、体育旅游榜单中排名全国第5,每一项均排在全国TOP10,因此综合排名达到全国第4。另外,在子榜单中,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入选承办国际赛事数量最多的场馆。

  成都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编制完成

  而且,成都绝不止步于此,为承办更多世界顶级赛事,成都还对标曼彻斯特和广州,进行了共同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天府奥体城则是重中之重。近日,《成都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7-2035)》编制完成,此轮规划遵循东进、南拓、中优、北改、西控城市空间布局战略,服务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全国全民健身引领城市”“国家竞技人才基地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的城市体育发展目标。市级大型赛事场馆将形成 “一城、两区、多点”格局,具体包括一城:天府奥体城;两区:南部赛事场馆区、北部赛事场馆区;多点:全域统筹布局体操、乒乓球、射击、网球、游泳(跳水)、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棋类等竞训设施和赛事场馆。成都商报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