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16日起 一环路南一段单行 交警支招绕行路线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09:4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因为一环路音乐厅配套下穿隧道工程实施,从5月16日起,一环路南一段及周边多条道路交通组织调整,其中涉及多条道路单行,对整个片区的交通影响较大。昨天,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对交通组织调整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支招了单行路段的绕行路线。

据优化科民警介绍,下穿隧道主体工程打围施工的范围为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至老马路路口),该下穿隧道总长1280米,为双向4车道,有专用的匝道连接城市音乐厅,车辆可通过隧道直接进出。

从5月16日开始,一环路南一段(新南路路口至老马路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往老马路方向)的单向交通,公交车和持证区间车除外。根据民警前期的流量观测,在高峰期,一环路南一段由东向西每小时的车流量为1600辆左右,由东向南的流量为每小时约480辆,从5月16日开始,这些车流都需要绕行。

“一环路南一段实行由西向东单行后,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需要绕行,绕行路线像两个三角形。”优化科民警支招说,驾驶员在行驶到老马路路口时提前右转,通过老马路龙江路左转上新南路,然后由新南路、林荫街、旅游村街可返回一环路。不建议驾驶员沿着新南路行驶到磨子桥右转返回一环路。

之前沿一环路由东向南出城的车辆也需要绕行,民警支招说,对于这一部分车辆,在行驶到致民东路路口时右转,利用九眼桥下穿隧道行驶至望江路,然后沿着望江路向南出城。

民警提醒

多条中小街道单行 督院街至一环路出城公交专用道取消

从5月16日开始,为了保障绕行线路的畅通,一环路南一段周边多条道路交通组织也有调整,龙江路、老马路由现状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调整为由东向西(往新南路方向)的单向交通。十二中街(致民路路口至龙江路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往龙江路方向)的单向交通。

此外, 督院街至一环路出城方向公交专用道取消,驾驶员可借用公交车道通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进城方向的公交专用道并未取消,请驾驶员不要误入。另外要注意的是:1.望江路太平南新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驶入太平南新街。2.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及下穿隧道与致民东路连接的匝道由现状单向交通,调整为机动车双向通行。记者 何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