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两天气温直逼35℃ 成都有望本周“入夏”

www.scol.com.cn  (2018-05-15 08:54:28)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章玲  

  昨日,阳光一露脸就威力十足,不到下午1时,就突破30℃,下午3时,最高气温达到32.3℃。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日天气的主题依旧是“热”,最高温度将达33℃,且未来两天气温将一路飙升,突破今年的高温记录,达到35℃。“出门5分钟,出汗两小时”的季节又要到了。而在这一波升温过程中,成都将有望正式“入夏”。

  据了解,气象意义上,需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才算入夏,而截至5月13日,川内广元、宜宾、眉山、内江、泸州等城市都已成功入夏,“着急”的自贡更是在上月18日就进入夏天,而成都虽气温升得快,但在冷空气的裹挟下降得也快,因此成都的气温迟迟未达入夏指标。

  据天气预报,今天的阳光过后,明日傍晚前后虽然开始有阵雨来袭,后天白天还有阴雨,但从现在发布天气数据来看,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5℃,而最低气温也在22℃以上,成都此次将入夏有望。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16日晚上到18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大部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同时要提醒的是,明日成都的气温高,紫外线辐射较强,需注意防晒、防暑。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