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五环路第三次环评公示 "五色"五环计划下月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5-16 08: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5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环保在官方网站对五环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三次信息公示,根据公示内容,五环路工程路线起于郫都区南北大道,串联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高新西区、郫都区8个区县,全长142公里,总投资约372.8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根据环评公示内容,五环路工程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配套),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宽度为城市建设区64米,非城市建设区48米。

根据环评公示,五环路主车道直接出入立交共24处,与11条高速设置10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成雅、成乐复线按照复合互通处理),与9条快速设置9处互通式立交,与4条主干道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均为十字交叉枢纽互通。

五环路将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等高速设置互通式立交。其中,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与五环路立交形式采用单环变形全互通,实现五环路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的交通转换,立交分四层设置,五环路位于地面层,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位于第二层、龙泉至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的左转匝道位于第三层,天府国际机场至成自泸高速的左转匝道位于第四层,五环路辅道及人行外绕立交。

根据环评内容,五环路绿化完成后,将形成五色五环,将五环打造为一条生态环线。景观带分为蓝色带,天府新区境段以蓝花树木为绿化骨干树;金色段,双流、温江境段以黄花、黄叶植物为骨干树;白色段,郫都、新都境段以白花植物为绿化骨干树;红色段,青白江境段以红花、红叶植物为骨干树;绿色段,龙泉驿境段以常绿植物为骨干树。

五环路主要枢纽立交一览:

【成安渝高速与五环路交叉枢纽立交】

该立交采用Y型立交对接成安渝高速的,实现五环路与成安渝高速的交通转换。五环路下穿成安渝高速,立交分两层设置,五环路位于地面层,匝道上跨五环路主道,五环路辅道及人行外绕立交。

【双流环港大道】

为双流规划的快速路,实现五环路与双流机场的相互装换。环港大道为双流规划的快速路。立交层次为3层,五环路辅道及慢行系统+环港大道辅道及慢行在地面层平交,五环路主车道位于第二层,环港大道主车道位于第三层,主车道之间的匝道转位于2~3层之间。从层次关系而言,考虑环港大道现状南侧未贯通,远景实施时机不明确,因此本项目主车道位于第二层,环港大道快速位于第三层。从互通整体布局而言,地形平缓,无重要控制地物,采用与交叉角度协调节约用地的互通方案。

【双新快速路立交】

双新快速现状为主干道,成东西走向;五环路成南北走向,采用下穿隧道绕避别墅群及应天寺,在白河南岸出洞,采用平层下穿地铁10号线高架及成绵乐客专高架。在立交层次上,五环路辅道及慢行系统与双新快速道及慢行系统地面层平交,五环路主车道为下穿隧道,双新快速主车道采用跨线桥,五环路主车道设置隧道内出入的专用匝道实现与双新快速主车道之间的相互转换。

【成温邛快速路立交】

成温邛快速路现状为快速路,成东西走向,北侧的成蒲高铁采用高架桥平行于成温邛快速路,地铁17号线采用下穿隧道通过交叉区间。在立交层次上,受制于高铁及地铁,五环路主车道采用地面层通过,成温邛快速路主车道采用高架桥通过,两主车道之间设置互通实现转换。五环路辅道及慢行系统与成温邛快速路辅道及慢行系统通过外绕,在互通外围设置分点交叉实现转换。

【高新西区货运大道立交】

五环路辅道经地面层接既有的南北大道,与温郫大道及高新西区货运大道辅道及慢行系统构成5路平交。高新西区货运大道主车道采用2层高架,五环路主车道采用3层高架桥,通过主车道直接转换的匝道介于2~3层。

【成灌高速立交】

既有的成灌高速上跨南北大道,设置互通。在立交层次上,五环路辅道及慢行系统利用既有的南北大道地面层布设,原高速设置的单喇叭互通接辅道,服务于既有路网。

图据五环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