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磨子桥下穿施工首日 多条道路单行 交警发布绕行指南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24: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5月16日,成都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至老马路路口)音乐厅配套下穿隧道主体工程正式打围施工,周边道路出行相应调整。施工首日早高峰,交警提前抵达指挥交通,并为司机现场指路。当天一环路车流总体平稳,科华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

成都交警提醒,为配合施工,从今年5月16日至11月1日,一环路南一段等多条道路实施单行。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施工首日 一环路车流总体平稳

16日上午8点30分,交警已到达路口疏导指挥车辆。

“从早高峰情况看,驾驶员大多选择绕行,一环路流量比较平稳。”交警一分局五大队民警高钟介绍,但科华路、望江路等路段车流较大。

他分析,由于川音和川大片区通过一环路的车辆,基本从科华路绕行,因此科华路车流量较大。而望江路交通压力较大,则是因以前通过望江路、太平南新街口进入红瓦寺片区的车辆,现在需经过丝管路、致民东路绕行。“建议通过型车辆经二环、中环路绕行。”

记者从交警五分局获悉,施工期间,民警将在一号桥路口、成绵零公里处、川工报路口、川陕路至成绵高速右转进城匝道以及蜀龙路至成绵高速左转进城匝道处适时采取远端分流管控措施,限制进城车流量以确保交通畅通。

交通变化 多条道路已实施单行

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为配合施工,一环路南一段以及周边道路交通相应调整,多条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其中,一环路南一段(新南路路口至老马路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往老马路方向)单向交通,公交车和持证区间车除外;龙江路、老马路机动车调整为由东向西(往新南路方向)单向交通;十二中街(致民路路口至龙江路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往龙江路方向)单向交通。

此外,望江路太平南新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驶入太平南新街。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及下穿隧道与致民东路连接的匝道由现状单向交通,调整为机动车双向通行。

同时,取消红星路四段(督院街至滨江东路)、新南路(滨江东路至一环路)由北向南出城方向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如何绕行 交警发布权威绕行指南

施工期间,需经过上述片区的车辆,该如何走?成都交警发布权威绕行指南:

“由东向西方向的驾驶员,可从老马路路口提前右转,绕一圈回到一环路。”一环路南一段实行由西向东单行后,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需要绕行,绕行路线像两个三角形。驾驶员在行驶到老马路路口时提前右转,通过老马路龙江路左转上新南路,然后由新南路、林荫街、旅游村街可返回一环路。

根据前期观测,高峰期一环路南一段由东向西每小时车流量1600辆左右,由东向南流量每小时约480辆,从5月16日开始,这些车辆都需绕行。

“如果是由东向南,可从致民东路口右转,沿望江路向南出城。”据介绍,之前沿一环路由东向南出城的车辆也需绕行,这部分车辆,在行驶到致民东路口时右转,利用九眼桥下穿隧道行驶至望江路,然后沿望江路向南出城。

此外,交警建议,原经一环路南一段由东向西的机动车,可通过老马路、龙江路、新南路、林荫街、旅游村街等道路绕行;原经一环路由东向西在一环路新南路路口由东向南左转的机动车,可通过致民东路、望江路、二环路等道路绕行;原经龙江路、老马路由西向东驶往一环路方向的机动车,可通过新南路、致民路等道路绕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制图高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