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雷暴天气影响成都机场航班延误 预计将顺延4个小时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2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肖雨杨  

机上等待的乘客,肖雨杨摄。

凌晨等待起飞的飞机,吕俊明摄。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 肖雨杨)5月17日凌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今年入夏以来的首场雷暴天气袭击,不仅影响了昨日的航班飞行,还造成今日大量航班不能正点起降,今日航班预计将顺延4小时。

今晨的雷暴天气从03:26开始到07:00,持续了3个半小时,期间,成都机场上空及跑道空域雷电及降雨频繁,雷暴更严重的西跑道停航关闭,运行效率低,所有出港航班只能原地等待,造成了昨日4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13个航班取消。

成都机场今天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955架次,受今早不利天气状况的影响,截止08:30,已有80架次出港航班延误、1多万名旅客的出行受影响。在后续的时间里,将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今日航班预计将顺延4个小时,晚上8点左右滞留旅客才能全部疏散运送完毕。

由于成都机场昨晚11:00,在灾害天气发生前精准预报并提前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各航空公司在收到预警信息后,科学适时地对今天航班作了重新安排调整,合并或取消了一些航班。

这是成都机场今年入夏以来遭受的首场雷暴天气。成都机场已进入了夏季雷雨频发季节,旅客乘坐飞机出行时,注意关注气象信息和天气变化,以免影响出行。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以阴天为主,不会发生雷暴等极端天气,这非常有利于航班的恢复与运行,对抢运疏散旅客非常有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