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今日揭幕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03: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2017年成都创交会上展示的“黑科技”。

(资料图片)雷远东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未来世界什么样?在成都,你能看到。

5月18日至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创交会明确“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突出“重权威发声、重要素交易、重高端论坛”,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

32国41友城外宾对话成都

2018创交会将通过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邀请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世界热点创业城市、知名创新创业高校、科研院所、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行业代表企业、知名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参与,充分释放本地院校、产业集聚区活力,打造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创新创业交易盛会。

成都市将邀请全球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共聚成都,探讨全球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交流新经济领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经济增长创新模式和路径,发出成都新经济“最强音”。目前,已邀请包括32个国家、41个友城的300余名外宾和10余个国家的高校校长、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阿里云、摩拜、搜狗等30余家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

聚焦前沿科技解读未来趋势

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读未来趋势”为主题,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高科技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和未来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以报告加对话形式进行研讨,着眼全球视野,多角度呈现最新前沿科技,深层次解读前沿科技对产业发展带来的革命性变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创交会开场视频将以成都总规为切入点,以高科技、全景式、立体感的方式展现成都对新经济应用场景的规划和培育。成都在本次总规的编制中预设应用场景,吸引新经济企业参与城市建设运营。充分考虑前沿科技和颠覆性技术对未来生产生活的影响,超前谋划、前瞻布局,如在未来道路规划中设置无人驾驶测试路段,对新能源汽车布局快速充电桩、充电站、无线充电等设施。

封面今日直播中以创客大赛

今天下午2点25分,封面新闻将为您带来中以创客大赛的实时直播。

这场比赛涵盖中国成都和以色列优势特色产业的创业大赛,共20个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中以评委团将现场对项目打分点评,并为优胜项目颁发奖金与证书,同期开展一对一项目交流。通过赛事遴选出优质创业项目,全方位展示成都的创新创业活力,搭建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与资本、市场等资源合作对接的平台。可以穿戴的医疗设备,应用于各种工业数字印刷的导电油墨,铝空气电池技术等精彩“黑科技”尽在封面直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