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发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电子地图 家门口就可签约家庭医生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19:14)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章玲  

  成都·家庭医生

  获准试点

  2012年成都市被确定为国家全科医生执业方式和服务模式改革试点城市

  组建队伍

  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000多支,签约600多万人

  覆盖人群

  通过家庭医生团队网格化管理等措施,优先覆盖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400多万人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电子地图日前正式发布,市民可通过电子地图查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主要承担基层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截至目前,成都市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000余支,签约600余万人,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医生的每支团队都由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等组成,签约后团队将为签约者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等服务。成都市民只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市22个区(市)县的12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8家乡镇卫生院,就可自由选择家庭医生团队签约。

  据了解,目前,成都根据居民需求制订了政府全额付费、个人固定付费和个人协议付费3种类型签约服务包。其中,政府全额付费签约服务包9个,针对普通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0-6岁儿童等9种人群提供,由政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全额支付,不需要居民花一分钱。除此之外,如果居民有其他个性化需求,也可以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商,定制属于个人协议付费的服务包。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